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直通香港]香港出行系列之二--出入境篇3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3日 16:25 来源:CCTV.com
进入[直通香港(news)]>>

  CCTV.com消息(直通香港):我也听到有些朋友这样说:春节期间到香港旅游的人很多,这样的出入境高峰期海关工作人员不可能检查的那么仔细,有些东西可以蒙混过关。我要提醒有这样想法的朋友,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因为一旦被发现,不仅物品会被扣留,还有可能受到处罚。另外,有朋友希望了解一下从内地出境以及在香港入境的程序,好提前做些准备,避免临时的忙乱。来看一下。

  ★旅客在内地的出境程序:

  1. 首先确定已带好有效的“往来港澳通行证”。

  2. 通过海关,检查是否携带禁止出境或需申报的入境物品。

  3. 在边防关口前必须填写“边防检查出境登记卡”。

  4. 将“通行证”及“登记卡”交予边防人员检查。检查合格,即可出境。

  ★旅客在香港的入境程序:

  旅客在来港的交通工具上,会获得“旅客抵港申报表”,收到后您应当立即填写,以免耽搁入境时间。

  再次确认仍然持有有效的“往来港澳通行证”。

  将“通行证”和“旅客抵港申报表”交予香港入境事务处人员检查。

  通过海关,检查是否携带禁止入境或需申报的物品。

责编:朱春凤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