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直通香港]“警察城市”里的香港警务处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8日 18:07 来源:CCTV.com
进入[直通香港(news)]>>

  CCTV.com消息(直通香港):提到香港的警察,那么不得不说一说香港警务处。这个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辖下的纪律部门,专门负责维护香港的治安和交通秩序。香港被称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不得不归功于这支高素质的队伍。而上个月刚刚上任的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竟成,更是以其飞虎队队员的出身、31年的警队服务经历、处理多起大案的卓越表现,赢得了人们的信任。而邓竟成上任之后即发表感言,表示自己有信心带领警队维持香港治安稳定,使香港继续成为世界上最安全城市之一。

  1月12号,国务院宣布,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的提名和建议,任命邓竟成为香港警务处处长。

  1月25号,首次以警务处处长的身份出席香港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的邓竟成,于会后在香港警察总部会见新闻界,介绍去年香港的治安情况,展望2007年警方的工作重点。他表示,与其他国际性城市相比,香港仍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而2007年,香港警察将在维护公共秩序、打击有组织的罪行、保安协调和防止罪案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执法机制,提升警务人员的专业能力,以继续保持香港作为世界低罪案率城市的地位。

责编:朱春凤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