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直通香港]香港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8日 18:01 来源:CCTV.com
进入[直通香港(news)]>>

    CCTV.com消息(直通香港):也许有些没有到过香港的朋友会从电视剧、电影的情节里去了解香港,警匪片、枪战片看得多了,有些观众朋友或许会地认为香港治安很乱、黑社会遍地。其实,事实绝非如此,2006年,一项名为“联合国国际罪案受害人调查”的统计显示,近五年来香港人在财产罪案受害率或个人罪案受害率方面的数字极低。今天的话题节目就一同来了解香港的治安。

    现实里的香港却是一个治安良好,非常安全的城市,它的治安状况甚至可以称得上是亚洲的典范。

    虽然香港已于1993年4月在立法局通过了废除死刑法案,但其结果并不像外人所预期那样引起刑事犯罪高峰。相反,人们依然过着安宁与和谐的生活。

    据香港媒体报道,这项“联合国国际罪案受害人调查”是针对十项传统罪案,对三十多个国家及地区进行研究,其中由香港大学进行本港研究,成功访问了二千二百八十三名港人,调查显示,香港市民普遍认同警方提供的服务,香港可以说是世界最安全地方之一。

责编:朱春凤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