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直通香港]2006香港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3)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7日 15:50 来源:CCTV.com
进入[直通香港(news)]>>

    CCTV.com消息(直通香港):

    可以看到,2006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的评选涉及了社会的各个层面,但每一件都是真正关系到港人切身利益的事.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这个评选活动会在香港产生那么大的影响和关注了。上榜的另外7名,来看一下。

    特区政府公布商品及服务税咨询文件,建议采用5%单一税率,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各项开支都要交税,这一建议遭到各界反对,香港政府顺应民意,于2006年12月5号宣布停止商品及服务税的推介和咨询。"商品及服务税的推介及谘询停止”上榜”06特区政府施政十大”第四位。

    而香港特区政府积极与内地的合作,“推动泛珠合作制订发展规划”排在第五位.榜单的第六和第七位分别是“迅速妥善处理九铁事件”和“香港成功举行世界电信展”,反映香港政府积极有效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以及香港在国际电信市场地位的提高。

    “全面禁烟条例终获通过”排名第八,这一条例的实施在年初引起了广泛关注,然而在公共场合逐步禁烟已在香港社会达成共识,这一条例实施之后最终获利的也将是香港普通民众。

    “港府改组问责班底拟增政治任命官员”名列第九位。

    香港政府通过条例保障社会安全和良好治安,提供制衡机制,“截听条例平衡人权和保护私隐”也跻身“06香港特区政府施政十大”之列。

    主办方表示,“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活动自一九九八年举办以来,参与机构持续增加,参与投票的人数也不断增多.成功构建了特区政府与市民互动沟通的平台,更为政府进一步了解民情提供了权威资讯。

责编:马芳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