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今日关注]周末版(2月4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5日 15:49 来源:CCTV.com
进入[今日关注]>>

    CCTV.com消息(今日关注):
  主持人(鲁健):回顾本周,一样的新闻,不一样的解读。各位好,欢迎收看《今日关注》的周末版。今天来到我们播室的几位老总:

  《中国青年报》总编辑陈小川、《今日中国》总编辑黎海波、《中华工商时报》副总编辑水皮、北青传媒执行董事何平平。

    我们首先还是同样依照惯例,在节目一开始请大家来看一看本周都有哪些热点新闻。

    星期一

    台当局篡改历史教材“去中国化”

    从今年春季新学期开始,台湾高中学生将统一使用经过大幅修改的新版高中历史课本。修改后的历史课本在内容上将过去惯用的“我国”、“本国”、“大陆”等用词全部改为“中国”。这一做法遭到台湾各界人士痛批。

    星期二

    胡锦涛展开非洲八国之行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30号抵达喀麦隆首都雅温得,开始了对非洲八国的友谊之旅、合作之旅。这是胡锦涛出任国家主席以来,第三次出访非洲大陆。

    星期三

    德全球通缉13名美国特工

    德国慕尼黑一名检察官1年31日说,慕尼黑地方法院已经发出了针对13名美国中情局特工疑犯的逮捕令。这13名情报人员涉嫌绑架德国公民马斯里。

    卡斯特罗露面 谣言不攻自破

    当地时间30日,古巴国家电视台播出了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会见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录像画面。这是卡斯特罗3个月来的首次公开露面。

    星期四

    “金钱换爵位”丑闻升温 布莱尔再受质询

    布莱尔的发言人2月1日说,由于“金钱换爵位”的丑闻在英国愈演愈烈,布莱尔曾于1月26日再次接受警方质询。

    普京:我不会提名继任者

    2月1日,俄罗斯政府一年一度的记者招待会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明确表示,他不会指定总统职位继任人,继任者将通过民主的方式产生。

    星期五

    美防长称美国无意攻打伊朗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2号表示,美国最近向海湾地区增派第二批航母战斗群,并不意味美国有攻打伊朗的计划,但是美国决心和伊朗在伊拉克展开一场较量。

    星期六

    2007春运第一天 全国各地客流平稳

    2月3日,2007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全国各地客流平稳,车站秩序井然。2007年春运到3月14日结束,持续40天,预计今年春运的客运量将超过21亿。

    当地时间3日傍晚,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一个市场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35人死亡,300多人受伤,这是今年以来伊拉克发生的伤亡最惨重炸弹袭击事件。

1/5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