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薄一波同志遗体在京火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1日 20:27 来源:
专题:薄一波同志逝世

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沉痛悼念薄一波同志”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经济工作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第七届、八届、十一届中央委员,第八届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国务院原副总理,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薄一波同志的遗体,今天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薄一波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7年1月15日20时3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9岁。

  今天上午的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庄严肃穆,哀乐低回。正厅上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沉痛悼念薄一波同志”,横幅下方是薄一波同志的遗像。薄一波同志的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身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

  上午9时许,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在哀乐声中缓步来到薄一波同志的遗体前肃立默哀,向薄一波同志的遗体三鞠躬,并与家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


胡锦涛向薄一波同志的遗体鞠躬

胡锦涛与薄一波同志家属一一握手

  薄一波同志1908年2月出生于山西省定襄县,192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共晋冀鲁豫中央局副书记、华北中央局第一书记、华北人民政府第一副主席等职。1949年10月,任政务院政务委员、政务院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第一任财政部部长。1956年11月,任国务院副总理。改革开放后,历任第八届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等职。

  薄一波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同志,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对薄一波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

  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薄一波同志的生前友好和家乡的代表也前往送别。

1/2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