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陕西政协副主席庞家钰严重违纪被撤消委员资格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9日 09:37 来源:陕西日报
     
    [内容速览]鉴于陕西政协副主席庞家钰严重违纪,陕西省政协会议通过了关于撤销其政协陕西省第九届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

     

庞家钰/资料图片

    为期2天半的陕西省政协九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18日上午在西安闭幕。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石学友主持了闭幕会议。会议经过逐项表决,决定政协陕西省九届委员会五次会议1月28日至2月2日在西安召开;通过政协陕西省九届委员会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通过政协陕西省九届委员会五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通过政协陕西省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政协陕西省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陕西省九届委员会五次会议分组办法和各组组长名单;通过政协陕西省九届委员会增补委员名单,决定增补杨永茂、王寿森等17人为政协陕西省九届委员会委员;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任命王运动为政协陕西省九届委员会副秘书长。

    鉴于庞家钰严重违纪,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第二十九条的规定,会议通过了关于撤销其政协陕西省第九届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同时,撤销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职务,提请政协陕西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在闭幕会议上讲话。他在回顾2006年省政协工作时指出,过去的一年,陕西省政协紧密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和进步,具体表现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贯彻科学发展观、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上有新作为;积极促进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团结合作,在维护民主团结、生动活泼、稳定和谐的政治局面上有新贡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中共陕西省委《实施意见》,大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在提高履行职能能力和水平上有新进步。

    张保庆强调,2007年的工作任务很重、涉及的领域广泛,覆盖的点面众多,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我们要抓住重点、突出重点,进而影响和带动整个政协工作。要结合省委全会部署,搞好重点课题调研;要结合政协实际,抓好《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要结合政协换届,做好五年工作总结。

    张保庆对做好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好九届五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真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委员履行职能建言献策。三是要抓紧做好会议运行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切实做到既注重整体、又兼顾细节,既科学分工、又团结协作,既突出效率、又注重质量,进一步提高政协全会的会议水平和质量。

    全国政协常委安启元列席了会议。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李雅芳、刘锦才、胡悦、陆栋、刘石民和秘书长姚毅出席会议。(记者 万君 实习生 徐丽) 

   

庞家钰简历

  1944年4月生,男,汉族,山东肥城人,1969年9月参加工作,196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

  历任陕西省宝鸡市晶体管厂副厂长、市电子仪表工业公司经理,市经委副主任、市重工业局局长,市政府秘书长,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中共十六大代表,八届、九届全国人大代表。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