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总理和苏北群众过元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2日 20:22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元月1号到2号来到江苏省连云港市,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慰问苏北革命老区广大干部群众,同苏北人民共度元旦佳节。

  温家宝非常关心粮价变化和农民收入情况。在产粮大县东海县青湖镇青新村,温家宝详细询问农民们打了多少粮食、卖了多少粮食,还有多少粮食。温家宝说,当前部分地区粮价上涨,带有恢复的性质。希望农民多得一些实惠。

  在平明镇汇盟米业有限公司门口,温家宝向前来卖稻谷的村民询问当天粮价,家里还有多少粮食。随后,温家宝在车间召开座谈会,请企业负责人和卖粮农民一起算“细帐”。大家告诉总理,以每斤大米涨一角钱计算,农民能挣2分钱,加工环节能挣2.5分钱,运输环节能挣1分钱,其他可能在销售等环节。他们还反映,当地农民家里的小麦基本卖完了,稻谷大约还剩下六成左右。

  温家宝说:农民辛勤劳动但收入低,所以粮价正常地上涨应该把主要部分给农民是合理的。

  他说,政府也要给农民提供准确的市场信息。

  黄川镇以盛产草莓闻名。在桃李村黄先和家的草莓大棚里,温家宝详细询问草莓的产量和销售情况。他说,我们要不放松粮食生产。同时,要积极发展多种经营,增加农民收入。

  连云港是新亚欧大陆桥的东起点,是国家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温家宝十分关心连云港的港口建设和发展。他走访港口职工家庭,实地察看连云港集装箱码头,看望节日期间坚守生产的码头工人。温家宝说,连云港南联长三角,北接渤海湾,隔海东临东北亚,又通过陇海铁路西连中西部地区以至中亚,在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搞好连云港港口建设任务重大、前途光明,要做好规划、加快发展。

  温家宝还考察了田湾核电站。他说,我们要大力发展核电,调整能源结构。安全是核电的生命线。一定要确保核电站质量可靠、运行安全。

  温家宝十分牵挂百姓的生活。元旦夜幕降临,温家宝赶到连云港市的家得福超市,察看节日市场供应情况。晚上,温家宝来到连云港西园社区。在退休职工刘立生家,温家宝仔细了解退休金标准提高了多少、能否按时发放,有没有医疗保险,看病能不能报销。在离开刘立生家时,温家宝说:过节看看你们,非常高兴。好象一过节跟你们坐一起,跟大家坐一起,我心里特别安心,特别高兴。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