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红色记忆:东北抗日联军的艰苦斗争(上)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1日 13:36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永远的丰碑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九一八事变后,在东北三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十余支抗日武装直接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1933年,中共中央提出在东北组织全民族的抗日统一战线策略,收编和改造各种义勇军。

  1933年9月,杨靖宇等领导的南满游击队改编为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一军独立第一师。之后,童长荣等领导的东满游击队改编为第二军独立师,赵尚志、李兆麟等领导的珠河游击队改编为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三军,李延禄的密山游击队组成东北抗日同盟军第四军。他们依托山区,展开了游击战争。

  1936年2月20日,按照中共驻共产国际代表团“统一全东北抗日军队名称的决定”,东北各抗日武装力量陆续改编为抗日联军的序列。

  从1936年初到1937年秋,东北抗日联军已建立11个军,共3万余人,在白山黑水间同日伪军进行大小几千次战斗,粉碎了敌人的多次进攻。

  【记忆录】

  东北抗日联军的斗争,有利地打击了日本在中国东北的殖民统治,牵制了大量日军,支援和鼓舞了全国的抗日救亡运动。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