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红色记忆:瓦窑堡会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5日 14:36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永远的丰碑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1935年北平爆发的一二九运动,把全国抗日救亡运动推向了新高潮。而此时,中国共产党面临着从土地革命战争向民族革命战争转变的新形势。1935年12月17日,中共中央在陕北瓦窑堡召开了一次重要的政治局扩大会议,即瓦窑堡会议。会议着重讨论了全国政治形势和党的军事战略、策略路线,确立了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通过了《中央关于目前政治形势与党的任务决议》。

  决议批评了党内长期存在的“左”倾关门主义,分析了它的来源与危害;决议还强调“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之下,反日运动才能得到彻底的胜利”。

  12月23日,根据毛泽东军事问题的报告,会议通过了《中央关于军事战略问题的决议》,提出红军行动的战略方针是:把国内战争同民族战争结合起来,准备直接对日作战力量和扩大红军队伍。

  【记忆录】

  瓦窑堡会议是从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到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是遵义会议的继续和发展,有力地推动了全国抗日民主运动。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