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红色记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成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7日 14:33 来源:CCTV.com
专题:永远的丰碑
进入[新闻30分]>>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1930年10月至1931年9月的一年间,中央革命根据地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鄂豫皖、湘鄂西、湘鄂赣、湘赣等根据地也日益巩固扩大。此时,中共中央决定以赣南闽西根据地为依托,建立苏维埃中央政府。

  1931年11月7日,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江西瑞金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并通过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宪法大纲》、土地法、劳动法和关于经济政策的决定等法律文件。规定了中华苏维埃政权的性质是工农民主专政的国家。大会选出63人组成中央执行委员会。11月27日,中央执行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选举毛泽东为中央执行委员会和人民委员会主席,项英、张国焘为副主席,并组成了中华苏维埃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朱德为主席,王稼祥、彭德怀为副主席。临时中央政府设在瑞金。

  【记忆录】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建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群众建立全国性质政权的一次重要尝试,也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与管理国家提供了十分宝贵的历史经验。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