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疆将加强乡镇、街道、社区劳动保障平台建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7日 14:26 来源: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将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社区劳动保障平台建设,促进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这是记者从12月5日上午召开的自治区加强劳动保障平台建设、促进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力更?依明巴海、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昌元出席会议。

  目前新疆维吾尔区所有街道社区都已建立了劳动保障所和工作站,七成以上的乡镇建立了劳动保障所,专兼职工作人员已达4000多人。截至10月底,全区通过街道社区实现再就业2.6万人,通过街道社区办理社会保险参保、续保10万人,社区直接管理的企业退休人员29.4万人。

  艾力更?依明巴海指出,“十一五”是我区劳动和社会保障事业全面推进、向政策更加完善、制度更加健全、管理更加高效、运行更加稳健的方向发展和迈进的关键时期,乡镇、街道、社区劳动保障平台要紧紧围绕就业、社会保障和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重点,认真开展就业再就业服务,扎实推进社会保险服务,进一步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和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

  黄昌元指出,各部门要加强相互协调,理清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特别是各级劳动就业、信息管理和社会保险等相关部门要注意协调运转,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发挥整体功能。

  大会还对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东门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等全区100个先进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工作站进行了表彰。(冯瑾、肖麟)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