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德庆“卖柑书记”在人民大会堂推介“桔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6日 08:57 来源:

  中新网消息:广东德庆县委书记谭掊安有“卖柑书记”雅号,5日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手捧小巧玲拢、红艳可人的德庆砂糖桔如数家珍。继德庆贡柑去年问鼎“中国柑王”之后,作为这一柑中极品的秭妹果――德庆砂糖桔,今年同样在海内外果市中独领风骚,经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星岛环球网及香港食品商会认证,德庆砂糖桔近日荣膺“港澳及海外消费者最喜爱的‘中国桔王’”称号。

  德庆县委、县政府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桔王――德庆砂糖桔暨中国果菜无公害十强县”新闻发布会,县长吴宪平对北京媒体说,德庆种植柑桔已有一千三百多年历史,其独特的土壤、温和的气候及充沛的雨水孕育出丰富的土特产,尤以风味独特的德庆贡柑及德庆砂糖桔最负盛名。德庆贡柑、砂糖桔热销全国,在全国一百多个大中城市建立几百个营销网点,并开始走出国门,远销荷兰、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进军国际市场。

  谭培安书记在会上介绍,德庆县由于强势发展柑桔特色产业取得显著成效,德庆贡柑先后获得“广东省名牌产品”、“广东省著名商标”等称号;德庆县先后被评为“中国贡柑之乡”、“中国柑桔产业十强县”、“全国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全国无公害贡柑砂糖桔产地”、“中国果菜无公害十强县”。

  德庆县目前已提出要建设“中国效益农业强县”的发展战略,五年内发展农民人均一亩收入超万元的效益农业基地。预计到二0一0年,该县柑桔总面积将会达到二十五万亩,产量四十万吨以上,年产值超十五亿元,农民仅此项人均收入超五千元,德庆将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效益农业强县”。 (记者 丰冰)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