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湖北:花大钱解决群众利益攸关问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5日 20:29 来源:CCTV.com
专题: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从今年起,湖北省投入500多亿元用于解决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就医、入学等十项攸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湖北电视台记者 李芳:这里是湖北省枝江市的万水桥村,我们在农田的旁边都能看到这样一条用水泥硬化过的末级渠。有了这样的渠道,灌溉用水就能非常顺畅地流到田里。

  末级渠好比人的毛细血管,是输水到田的最后一步。以往的土渠不但渗漏严重,而且耽误农时,给土渠穿上水泥外衣让农民用水方便了许多。

  湖北省枝江市问安镇万水桥村村民 何万海:原来200米需要一个半小时,现在只需要10分钟就可以进田,很快很快,现在是旱涝保收。

  今后5年,枝江市还将建设末级渠600公里,使全市农田基本实现“水到渠成”,每年可为农民节约3000万元。

  从今年起,湖北省将投资500多亿元,用五年的时间完成老百姓最关心的十项工程。明年起,湖北省将免除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对贫困家庭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投资235亿元用于乡村公路建设;彻底解决全省1609万人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

  十大项目的实施很快让群众受益,荆州市公安县农民刘守明的父亲住院需花费近万元,由于参加了合作医疗,他不仅被减免了部分治疗费,还获得3600元补助金。

  湖北荆州市公安县农民 刘守民:像输液,输一瓶液的话,没有参加合作医疗的要16元钱,我们只要8元钱。

  目前,湖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县市由去年的14个增加到41个,近1500万农民受益。

责编:王丽华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