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7期约会新七天下周看点]世卫女掌门陈冯富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4日 17:41 来源:CCTV.com
进入[约会新7天]>>

    《面对面》:王志与世界卫生组织新任总干事陈冯富珍面对面。

    记者:你现在坐在世卫组织总干事的位置上,你会不会想以后对中国、对香港在执行 的时候,有所偏袒?

    陈冯富珍:我在11月9号受到世界卫生组织大会成员确认我选举的时候,我是要宣誓的,当时誓词就说从当天开始,我就是国际的公务员,我要坚守中立公平、公正的原则去办事/而且世界卫生组织里面有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官员,是一个很公开的社会,如果你做事不公正,很快就被人看出来的。

    《人物新周刊》: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马国力。

    张泉灵:在中央电视台的同事都叫您马国,现在在BOB的同事里都叫您什么?马总?

    马国力:很少,很少有人这么叫,还是叫我主任的比较多。

    张泉灵:如果真的是可以选择的话,我们说假设当然这是不可能的,如果真的可以选择的话,你是愿意做40岁或者30岁的马国力充满激情也许犯错,还是做50岁以后的马国力,平和?

    马国力:我认为我不会选择,我认为每个年龄段有每个年龄段的,他的享受,我不太可能说在30岁的时候就选择,假如可以选择的话我还是要选择那个30岁那个样子,因为那个时候或者那个年龄段就该那样。

    《共同关注》:传奇故事《野象的报复》。

    2005年的一天,云南西双版纳勐腊县森林公安分局接到报案,说是在一片人工的橡胶林地里发现一头受伤的小象。公案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由于天色渐暗,当地工作人员只好离开,准备第二天带更多的工具来继续营救,可是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小象已经孤零零的死在那里。小象的头部、四肢、躯干、尾部都有火药枪枪眼。这是一起人为用火药枪猎杀亚洲象的案件。经过森林公安的调查侦破,最终锁定三个犯罪嫌疑人,徐荣海、马开万和李文学。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这件事情发生的半个月以后,在小象被枪击的地方,一名女子被一头老野象踩死,而这名女子正是曾经开枪打伤小象的罪犯李文学的妻子。

    那么李文学等人为何枪杀小象?小象死后,老野象踩死李文学的妻子是报复还是巧合?人象之争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呢?

   影响2006---CCTV年度新闻图片评选活动:

    时间过得真快呀,又到了年底了。到了这个时候,我们都会回忆这即将过去的一年,它发生了什么、又改变了什么。

    今年新闻频道依旧会像往年一样,对今年国内外的重大新闻进行梳理、盘点。本周针对新闻图片的盘点------“影响2006---CCTV年度新闻图片评选”已先行迈开了它的脚步,进行了初期评选。

    11月初,影响2006---CCTV年度新闻图片评选活动启动。在短短1个月的征集时间中,就有1000多幅作品参加评选,而且这些都是在各大媒体公开发表过的图片。由此可见,这个方寸之间的影像对我们的影响越来越大。

    影响2006策划人 杨丽君 :现在进入了一个读图时代,大家都知道解海龙老师拍摄的“大眼睛”成就了希望工程。像“圆梦行动”,很多人也是从一张张图片认识了这些需要帮助的大学生,所以说图片对我们生活影响力是大了。

    本周,征集上来的作品在经过简单筛选后,有200多幅作品被送到评委手中进行初评。这些评委分别来自全国14家权威媒体,而且都是摄影界的顶尖人物。比如说中国青年报图片总监贺延光。

    中国青年报图片总监 贺延光:评出的几幅照片还不错。给我印象深的是“煤气爆炸”。我们看到两个消防队员带着面具打着手电,在那种毒气弥漫的环境下行进得非常艰难。画面本身语言很充分、生动,读者不用看说明就能看明白怎么回事。

    贺延光从专业的角度评判作品,而杨丽君却被照片背后的故事感动。

    “影响2006”策划 杨丽君: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幅图片--------种玫瑰的农民工,手托着一只玫瑰。他的手因为采摘玫瑰而扎得千疮百孔、非常粗糙。他手中托着得玫瑰却那么娇嫩。这个农民工最重要得收入就是集中在情人节这一天。

    这样我就想起我们这个社会,我们有的人过着幸福的生活,也有的人在为温饱而奔波。那么这些吃得饱、穿得暖得这些人是不是可以从这张图片想想,我们可以为社会上吃不饱穿不暖的人去做些什么。还有一些背后的故事很感人。比如说山西日报送的一组。一个残疾的农村妇女,她收养了14位弃婴。弃婴大的有10几岁、小的刚刚满月,还在吃奶的孩子。一个农村妇女,没有任何的收入,却做着我们一般人都做不到的事情,让我很感动。我们准备把这个拍摄成故事,到时会展示给大家的。

    用图片记录我们的感动、记录事件的发生、记录社会的发展,记录正在影响着我们的2006。好啦,今天的节目就是这些,别忘了我们的约会,下周再见。

责编:王丽华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