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思想的提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1日 13:48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永远的丰碑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1930年1月,毛泽东在著名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文中,总结了各地红军、红色政权和农村革命根据地建设的经验,系统阐述了中国革命只能走与资本主义国家不同的道路的思想,为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

  毛泽东明确指出,中国革命的发展规律是:将党的工作重点从城市转入农村,在农村开展游击战争,深入进行土地革命,推翻当地的白色政权,建立红色政权,把落后的农村变为先进的革命根据地。这些论述,实际上提出了把党的工作重心由城市转移到农村的问题。

  毛泽东、朱德等创建湘赣和中央革命根据地的成功经验,对许多地方的红军和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巩固和发展,起到了指导和启发作用。湘鄂西、鄂豫皖、闽浙赣、湘鄂赣、左右江、川陕、陕甘、琼崖、海路丰、湘鄂川黔等先后建立了革命根据地。

  在农村建立根据地,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的思想,是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运用和发展。

【永远的丰碑---红色记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思想的提出(上)
【永远的丰碑---红色记忆】西路军英勇转战甘西北
【永远的丰碑---红色记忆】南方八省红军坚持三年游击战争
【永远的丰碑---红色记忆】山城堡战役
【永远的丰碑---红色记忆】直罗镇战役

责编:尹强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