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红色记忆:南方八省红军坚持三年游击战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5日 14:34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永远的丰碑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1934年10月,中央红军主力开始长征时,中共中央决定留下红军第24师及地方武装共1.6万余人和部分党政工作人员,在中央苏区及其邻近地区坚持斗争。

  中央红军主力长征后,苏区的全部县城和广大乡村被敌军占领。红24师及地方武装与敌人展开艰苦卓绝的战斗。何叔衡、贺昌、阮啸仙、毛泽覃、瞿秋白、刘伯坚等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先后牺牲。部队也与中共中央、中央分局失去了联系。然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央苏区及其它苏区的红军和游击队化整为零,依托广大的人民群众和崇山峻岭开展游击战,在项英、陈毅等人的领导下,分别在江西、福建、浙江、安徽、河南、湖北、湖南和广东八省范围内,建立了15支独立作战的游击队,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坚持了长达三年的游击战争,完成了中共中央赋予的任务,成为抗日民族革命战争在南方各省的战略支点。

  【记忆录】

  南方八省15个地区的红军和游击队,在战略上配合了主力红军的行动,牵制了大量国民党军,为中国人民的革命战争做出了重大贡献。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