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京港首次同步发行中国生肖邮票纪念香港回归十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9日 03:59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八日电 (记者 应妮)首套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中国生肖》彩色纯银套装邮票今日在此间上市,再加上同期上市的同版个性化邮票珍藏册,实现了京港两地首次发行“生肖邮票”共庆回归。

  由香港集邮总公司发行的《中国生肖》香港回归十周年纪念邮票一共十二枚,以十二生肖作为票面图案,取中华民族大团圆之意,由十二盎司九九九纯银精心铸造,邮票总面值六百美元。

  《中国生肖》贵金属邮票采用“双镜面印花”工艺技术、厚度为一点五毫米,含银重量为一盎司,打破了中国贵金属邮票只能制作两毫米厚的传统,使这套邮票可以双面欣赏。

  国画大师范曾受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和香港集邮总公司特邀,于丙戌年(二00六)创作了“范氏生肖”第四版十二生肖图,清新俊逸的写意风格是这套生肖图的最大特点。

  这套贵金属邮票日前在第五届世界最佳邮票评选活动中,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被授予“创新邮品类大金奖”。

  收藏家指,生肖邮票和生肖币向来都保持稳定的升值,一直被奉为收藏投资的“绩优股”,像早期的生肖金银币最少也有两倍以上的年增值率,一九八0年“猴”票更是实现了两千倍以上的价值增幅。

  据悉,《中国生肖》邮票套装在海内外限量发行五千套,定价九千九百元人民币。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