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家宝总理亲切看望基层税务工作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7日 22:42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10月16号,正在广东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程到广州市海珠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看望基层税务工作人员。

    地处广州市中心的海珠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设有24个发票发售窗口和28个征收服务窗口,是广州市业务最繁忙的税务点之一。

    早上八时许,温家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等陪同下走进税务大厅,向大家问好。

    在二楼征收大厅,温家宝坐到员工们面前详细询问业务流程。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告诉总理,税务登记通过电脑已实现一窗式管理,并且在全国联网,工作效率大大提高。温家宝满意地说,我们的“金税工程”在发挥作用。

    听说税务员每天要接待六、七百位纳税人,温家宝说,你们每天要面对大量的纳税人,一定要熟悉有关法规和业务流程,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好。

    温家宝随后来到会议室和员工座谈。他首先向全国的税务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和敬意。温家宝说,近年来我国税收工作取得很大成绩。

    2005年税收总额超3万亿元。广东省去年超过4000亿元,今年可望达到5000亿元。税收的大幅增长很好地支持了国家经济建设,国家财力雄厚了就可以办更多事情。

    温家宝说,税收是国家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对增强国家经济实力、改善人民生活有着重要作用。税收是经济调控的杠杆,通过税收调节,可以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税收是调节收入分配的手段,通过国民收入再分配可以促进社会公平、建设和谐社会。

    温家宝对税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加强税收法制建设。税务机关要依法征税,企业、个人要照章纳税。第二,深化税收制度改革。税收制度要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更加有效地调节收入分配,促进科学发展。第三,加强税收管理。税务干部职工要努力学习,提高素质。管理要实现信息化和现代化,完善“金税工程”。第四,坚持文明执法。税务人员代表政府形象,要文明执法,建立起与纳税人之间的良好关系。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