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红色记忆:红六军团由湘赣苏区突围西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6日 12:40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永远的丰碑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1934年夏,红军湘赣苏区反“围剿”失利。7月23日,中共中央和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命令红6军团撤离湘赣苏区,到湖南省中部发展游击战争。

  8月7日,红6军团9700余人由江西遂川的横石和新江口地区出发,先后突破国民党军多道封锁线,于11日进到湖南桂东以南的寨前圩,跳出了国民党军的包围圈,并准备西渡湘江。而此时国民党军1个旅已先红军1天到达湘江,另外两个师正沿不同方向向红军逼进。在这种情况下,红6军团采取了兜圈子的战术,甩掉了追击之敌,经清水关进入广西北部。于9月4日渡过湘江,随后红6军团一路西进,连续攻占西延城、通道城、贵州省旧州,后转入石阡、余庆高山密林中,与国民党军20多个团展开周旋。10月24日,红6军与贺龙、关向应率领的红3军胜利会师。

  【记忆录】

  红6军团由湘西苏区突围西征,打破了国民党军的围追堵截,为中央红军长征起到了侦察、开路的先遣队作用。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