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家航天局:中国未来将把更多人送上太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2日 22:20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国务院新闻办今天发表了《2006中国的航天》白皮书,提出了未来五年我国航天发展的目标。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今天同时透露,未来当我们的航天技术更成熟、更可靠时,中国航天可能也会开展太空旅游。

    今天的发布会,正值神舟六号发射一周年,我国未来载人航天的发展计划自然成了国内外记者关注的焦点。当有记者问到神舟七号的发射时间时,孙来燕说:

    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到底是明年或者是后年,我们要根据工程的进展来最后决定。预计是在2008年对接,我们进行航天员的出舱。

    孙来燕还表示,随着载人航天活动的发展,未来中国还会把女航天员,甚至更多的人送上太空。

    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我们还要把一些科学家、哲学家,也许有一天我们的新闻记者也会被送到太空,因为我们开展载人航天活动的目的,还是要探索宇宙、了解未知的东西。

    此外,针对目前美国和俄罗斯都相继开展的太空旅游项目,孙来燕指出,这是一个大的产业,将会产生许多新的经济增长点,也会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多新的变化。但是安全性仍将是太空游的第一位。

    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把人送上太空,包括一般的游客,首先是要保证安全性,要保证送上去,但是不能让他回不来,还要让他安全回来,所以要卖双程票。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