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检查整改工作取得成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0日 23:08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全国人大华侨委今天召开委员会全体会议,听取国务院侨办、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等部门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报告所提问题和建议的整改工作的汇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听取了汇报。

    从汇报情况看,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所提建议整改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有关部门已就维护华侨农场土地权益问题、华侨农场危房改造资金问题、增加华侨事业费问题、解决散居归侨侨眷生产生活困难等问题以及关于保护海外侨胞在国内投资创业权益问题等采取了整改措施。

    此外,关于华侨子女回国接受义务教育享受就读地居民子女待遇、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工作优惠办法、华侨回国定居申请和审批办法、归侨侨眷职工出境探望子女享受探亲待遇等问题,有关部门表示正在采取措施,力争早日出台解决办法。

    据了解,全国人大华侨委还将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4次会议报告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的跟踪检查情况。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