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独在异乡不是客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0日 15:09 来源:CCTV.com
进入[直通香港]>>

  CCTV.com消息(直通香港):今年的中秋节恰逢十一长假,正是人们举家团圆的日子。在香港,这一天是一定要和家人待在一起的,玩灯笼、点蜡烛、赏明月,尽享团圆和喜庆。而远赴湖南湘西的十位香港支教志愿者却要在异乡度过他们的第一个节日,在远离家乡远离亲人和朋友的大山里,他们是如何度过这一天的呢?来看记者在湘西的采访。

  连绵的细雨让土家族村寨显得格外宁静,然而倚山而建的一户新屋里,一大早就开始忙碌,杀鸡宰鹅,欢迎远方的客人一起过个团圆节。

  这是矮寨中学高校长的家,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楼顶的小亭视野很开阔,原本设想晚上在这里赏月,可一场秋雨让愿望落了空。不过,话话家常,听听雨声,也别有一番情趣。

  叔叔婶婶在忙着准备酒菜,校长趁这个时候带香港老师到山上的老宅子看看,了解一下湘西土家族的古老传统和人文风情。

  香港老师饶有兴趣地问这问那,俨然来到了有百年历史的风俗博物馆。

  中午时分,家里的饭菜都已上桌,土家人用喜庆的鞭炮给客人送上深深的祝福。

  这一刻,客人已成为家人,遥远的思念也化作温情在心间。

  夜幕已经降临了,月亮依旧没有露脸。没有月亮的中秋夜,五个男生跑来香港老师的宿舍陪他们过节。

  没有月亮的中秋夜,没有家人的团圆节,却始终洋溢着暖暖的亲情,这一刻,离家的愁思已不知飘散到何方。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