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主席就朝核问题同布什总统通电话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9日 23:19 来源: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10月9日晚应约同美国总统布什通电话。

    胡锦涛表示,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努力,促进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他强调,两国领导人就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和磋商,有利于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有利于维护东北亚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布什表示赞同。

    关于朝鲜进行核试验问题,胡锦涛表示,中国外交部已就此发表声明,表明了中方立场,要求朝鲜方面不再采取任何可能使局势恶化的行动,也希望有关各方冷静应对,坚持通过对话谈判解决问题,避免采取可能导致局势进一步升级或失控的行动。

    胡锦涛强调,中方一贯主张朝鲜半岛无核化,反对核扩散,主张通过对话谈判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以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的和平安全。这一政策不会改变。

    布什表示,朝鲜进行核试验是一条危险的道路,国际社会应就此发表一个坚决、冷静、公开的声明。美方认为现在仍然可以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将继续同中方保持沟通。

    这是2006年1月5日拍摄的朝鲜核反应堆的卫星照片。据朝鲜中央通讯社9日报道,朝鲜当地时间当天11时进行了核试验。 新华社发

    相关新闻:

    安理会就朝鲜核试验问题举行紧急会议
    报道称安理会可望在数日之内通过对朝鲜制裁决议
    朝鲜宣布进行地下核试验 爆炸当量至少550吨TNT

    相关视频:

    [视频]韩国估计朝鲜核试验爆炸当量为550吨TNT
    [视频]朝称核试验有助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与安全
    [视频]朝鲜宣布进行核试验引起国际社会强烈反应
    [视频]安理会就朝鲜核试验问题举行紧急会议

    中方表态:

    中国外交部就朝鲜实施核试验发表声明
    李肇星与赖斯通话 就朝鲜最新势态发展交换看法   

    国际反应:

    俄罗斯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 希望朝方重返谈判桌
    普京与布什通电话 讨论有关朝鲜进行核试验问题
    韩国称朝鲜核试验是无法容忍的挑衅行为
    美国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核试作出反应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