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圳“竞地价、竞房价”写入规划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9日 21:22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深圳市最近出台了《深圳市住房五年规划》,按照规划,在未来五年深圳将逐步实行“竞地价、竞房价”的普通商品住房开发建设模式。深圳因此成为第一个把竞地价、竞房价政策写入地方规划的城市。

    按照《深圳市住房五年规划》,开发商在深圳不仅要竞地价,还要竞房价。简单的说就是,拍卖中如果两个开发商给出了同样的高地价,那么谁的房价定得低谁就能最终拍得这块土地。

    深圳市规划局规划处谭权:你要告诉我你的售价是多少,在招标的时候,比如说都报房价,售价低者得。

    房地产商:如果这样做了以后,就会在市场上以市场竞争的方式,进行优胜劣汰,一些小的发展商或者说没有核心竞争力的发展商,他无法预测自己的房价,那么他拿土地就会非常谨慎。

    深圳虽然把竞地价、竞房价的政策写入地方规划 ,但是目前还没有出台配套的实施细则。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新政策对市场的干预力度非常大,在制订实施细则的时候应 作详细论证。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