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红色记忆]党的建设――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上)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9日 13:04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永远的丰碑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1939年,中共中央主办的刊物《共产党人》创刊。10月4日,毛泽东特地撰写《〈共产党人〉发刊词》,提出了著名的论断: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

  三大法宝的核心是加强党的建设。中国共产党自创建以来就十分重视加强自身建设。1929年召开的古田会议,初步回答了如何从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着手,保持党的先锋队性质的问题。1938年,党的六届六中全会制定的关于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要决策,对于党的建设产生了深远的影响。1942年的延安整风运动,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一次成功实践和伟大创举。1949年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使全党圆满解决了在夺取全国胜利形势下的一系列重大转变,焕发了新的生机和活力,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战斗力。

  【记忆录】

  经过革命斗争的千锤百炼,到1949年9月,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只有50多名党员的党,发展壮大成为在全国范围内拥有448万余名党员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