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黑龙江省领导分别走访慰问坚守岗位的高级人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2日 12: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9月30日,国庆、中秋佳节将至,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钱运录,亲切走访慰问了坚守工作岗位的我省部分高层次人才。

    此前,为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人才强省战略的实施,省委决定建立省级领导直接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为其科研事业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上午,钱运录前往哈尔滨焊接研究所,亲切看望慰问著名焊接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尚扬,向这位40多年来完成25项重大课题,11次获得国家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和部委级科技进步奖的老专家致以节日的问候。钱运录来到林尚扬的工作室,与林老促膝长谈,详细了解焊接技术发展和林老的工作、生活情况。钱运录赞扬说:“你在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方面做出了很大成绩,硕果累累,贡献突出。”钱运录还深入林尚扬家中和研究所实验室、车间查看,关切询问生产、生活方面还存在哪些困难。钱运录说:“黑龙江发展、振兴的关键是科技创新,科技创新的关键是人才。要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用事业留人、感情留人、适当的待遇留人。领导干部要与高层次人才加强联系、搞好服务,使他们更好地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以高层次人才带动整个人才队伍,提升人才整体水平和竞争力。”

    下午,钱运录看望慰问了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主任杨宝峰博士。得知杨宝峰1997年被国家教委、人事部授予优秀留学归国人员荣誉称号,曾获得中国高校自然科学进步一等奖、首届药理学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研究奖时,钱运录十分赞赏,并深入实验室查看科研项目。钱运录勉励杨宝峰再接再厉,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多出科研成果,在药学研究等方面走在前列。钱运录表示,今后将做好联系工作,为高层次人才科研和生活做好服务工作。他希望通过领导干部联系高层次人才的活动,进一步在全省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钱运录在走访联系对象时,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知识分子致以节日祝贺。

    黑龙江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9月30日专程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和黑龙江大学,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了我国杰出的振动工程专家黄文虎院士和黑大校长、博士生导师衣俊卿教授,并通过他们向全省的专家学者和广大师生致以节日问候。

    来到黄文虎院士家中,看到已经80高龄的黄文虎院士,身体健康,精神矍铄,张左己十分高兴。他说,建立省级领导直接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一方面增进对你们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的了解,帮助你们解决实际难题,一方面也通过你们联系更多的专家学者,建立起一个了解社情民意,听取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意见和建议的渠道。黄文虎院士十分感谢省长的关心,并希望省里能增加自然科学基金投入。张左己当即表示赞同。他说,建设创新型省份,提升我省自主创新能力,需要政府不断加大支持力度。他表示将把这件事作为双方通过建立联系制度确定的第一件事,认真办好。黄文虎将自己创作的诗稿送给张左己,并引用“志在扶摇万里程”的诗句,表达老骥伏枥,继续为科教事业发展贡献余热的心情。

    黑龙江大学校长衣俊卿教授是我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长期致力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张左己走进博士工作室,与刚刚上完辅导课的衣俊卿教授畅谈交流,请他转达对全校师生的节日问候。张左己希望黑大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为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并希望衣俊卿教授能够充分利用联系制度,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多提意见和建议。衣俊卿教授表示,黑大将更加努力的加快发展步伐,以新的发展理念和改革思路推动学校综合实力的提升,为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记者焦明忠)

责编:王茜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