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噎人”小果冻 “十一”退出市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30日 22:09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今年5月1号开始,国家对小果冻的生产制定了新的标准,从明天开始,不符合新标准的小果冻将强制退市。现在各地的食品市场有没有做好准备呢?来看海南的情况。

    海南台鲁家妤:各位观众,我现在来到的是海口市明珠广场万福隆超市食品部,在果冻专区,我们没有看到那种不符合国家新标准规定的果冻。我随便拿一个,新标准的规定这种果冻的直径不能小于3.5厘米,我们用卡尺量一下,接近5厘米。再看这种长条型的果冻,新标准规定,直径小于3.5厘米的,长度应不小于6厘米,我们也来量一下,14厘米。

    在这些小果冻的外包装上,都标明了“3岁以下儿童不宜食用、勿一口吞食、老人儿童需在监护下食用”等字样的警示语。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现在许多果冻厂家都在按新标准生产,超市进货也是严格按照新标准组织采购的。

    海口市明珠广场万福隆超市果冻促销员王馨云:我们的果冻在去年的八、九月份就改了,宽度大于3.5厘米。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海口市海秀路、南宝路等主要商业街上的一些小型商铺和超市,都没有发现不符合新标准的小果冻。一些销售商说,随着果冻“个头”越来越大,商家销售量开始出现下降。

    海口市南宝路某店铺经营户:原来一斤有30个,现在一斤25个。

    海口市南宝路某店铺经营户:价钱贵了,然后大大个,卖不了一毛钱一个,都卖两毛钱一个,人家不好买。

    据了解,目前我国生产的果冻,普遍使用的是海藻胶原料,一旦进入喉咙,不但不能融化,而且光滑也不易取出,儿童食用,很容易造成堵住气管,造成危险。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