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为新中国绘制蓝图--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6日 13:48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永远的丰碑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在新中国即将诞生的前夕,中国共产党即将成为执政党的历史性时刻,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思想建设,防止资产阶级侵蚀党的队伍,防止“糖衣炮弹”进攻的重大问题,以保证党更好的担负起新的历史重任。

    毛泽东同志指出,可能有这样一些共产党人,他们是不曾被拿枪的敌人征服过的,他们在这些敌人面前不愧英雄的称号,但是经不起人们用糖衣裹着的炮弹的攻击,他们在糖弹面前要打败仗。

    毛泽东指出,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以后的路程更长,工作更伟大,更艰苦。全会进一步提出了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作风的重要思想。全会还根据毛泽东的建议,做出禁止给党的领导人祝寿和用党的领导人的名字作地名等规定。

    在中国革命转折关头召开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确定了新中国的大政方针,为推动和发展新中国的各项建设事业,从政治上、思想上和理论上做好了充分准备。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