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十七届全国书市将于明年4月在重庆举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2日 18: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第十七届全国书市(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于2007年4月23日至29日在重庆举行。

  全国书市自1980年举办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六届。经过20多年的发展,书市由初始的图书交易发展成集出版物展销、成果展示、新书订货、业务研讨、倡导阅读与信息交流为一体的多功能文化盛会,促进了我国出版业的繁荣。根据中办、国办印发的《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纲要》精神,从明年起全国书市名称正式定为“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在会上强调,书市恰逢重庆建直辖市十年,在重庆举办这一文化盛会,对展示重庆市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促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重庆的新闻出版事业产业发展很快。目前全市共有图书出版社3家、电子及音像出版社5家、各类印刷企业3612家,2005年全行业实现销售收入87.67亿元,已具备承办书市的良好出版发行基础。重庆是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的综合试点地区之一,举办全国书市,也有利于推进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进程。

  重庆市副市长谢小军介绍说,重庆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巴渝文化源远流长,近现代以来又培育了伟大的“红岩精神”和“三峡移民精神”,发展了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经过几年来的文化体制改革和实践,文化事业产业实力均得到显著提升,打造出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出版集团、重庆新华书店集团等一批产业集团,创立了《电脑报》、《商界》等优势品牌。此次举办全国书市将有力推动重庆新闻出版产业向前发展。

  据悉,本届书市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写书人、出书人、售书人、读书人、评书人、藏书人评选”等“六评”活动,倡导全民阅读。书市还将开展全国书市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机关等“六进”活动,推进基层读书阵地建设。此外,还将精心策划出版一批渝版精品图书,着力展示直辖市新形象。

责编:唐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