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千名建筑师云集北京 研讨亚洲城市建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0日 22:54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作为目前世界上建筑需求量最大的地区之一,中国乃至亚洲如何探索"亚洲特色"的建筑设计,来自亚洲的近千名知名建筑师今天在北京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研讨。

    亚洲作为世界上最具文化多样性的地区之一,其传统建筑也都显示了各自不同的丰富的建筑文化样态。如何恰当地解决亚洲建筑所面临的全球化与地域化之间的矛盾,是当前亚洲建筑师所面临的最为迫切的问题之一。

    亚洲建筑师协会主席尤兰达:我们把城市变成了看上去差不多,各地长的一模一样的地方多了,好像都是高楼大厦,高速公路,而失去了当地的特色,我们应该共同解决这样的问题。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朱小地:我觉得目前我们一些城市新建起的一些大家看起来比较怪的建筑,其实是我们国家开放程度的一种表现,表明了一种百花齐放的状态,但是,作为一个地域,也应该建立适应本地区的建筑文化。

    这是亚洲建筑师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与会专家还将共同讨论国际建筑交流与亚洲的机遇、开放的建筑市场与建筑师的责任等议题。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