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黄金周逢中秋节 机票、酒店难有折扣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9日 21:54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十一”黄金周就快到了,各地售票情况显示,由于今年黄金周期间恰逢中秋节,所以出行人数很多。目前全国主要旅游城市已经很难买到23号以后的低折扣机票了。

    携程旅行网市场传播部华北区经理戴宇:“27号以后,各地到成都、昆明、丽江、青岛、大连、西安等旅游热点城市都只有8折到全价的票,尤其是丽江、西安已经一票难求了。

    这位负责人介绍,今年“十一”黄金周的民航旅客出行高峰将集中在前期的9月30号到10月1号,和后期的10月6号到8号,大多数航线基本只有全价票出售,10月3号到5号间机票价格会有较大幅度回落。

    不过在北京往返上海、深圳等城市的商务航线上,机票价格要相对低一些,28号以后还有8折以下的较低折扣机票出售。根据前几年黄金周出游的经验,今年很多人都提前半个月到20天就预定了往返机票,以防止出得去回不来的尴尬。

    从酒店价格来看,十一期间北京、上海等商务旅客较多的城市,四、五星级酒店价格有30%到40%的下降,一些高档酒店都推出了365、388一天的房间。而一些纯旅游城市的酒店价格则普遍上扬,星级水平越低,上涨幅度越高。其中深圳、厦门的三星级酒店价格十一期间都上涨了15%到20%,青岛的三星级以及三星级以下酒店,价格的涨幅达到27%到52%。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