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会见意大利总理普罗迪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8日 18: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罗辉)国家主席胡锦涛1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双方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胡锦涛积极评价中意关系,赞赏普罗迪长期致力于中意、中欧关系的发展。他说,中意关系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双方政治互信增强,互利合作扩大,多边合作密切。“意大利年”在中国取得了极大成功。我们对意大利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胡锦涛说,中意两国之间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也不存在任何悬而未决的问题,进一步发展中意关系有着广阔前景。中方愿与意方共同努力,扩大两国经贸、投资,特别是中小企业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加强双方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人文交流,不断充实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以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

  胡锦涛表示,中方愿进一步深化中欧政治交往和战略合作,提高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妥善处理彼此关切,共同建设持久和平、普遍繁荣的和谐世界。

  普罗迪首先转达了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此次访华非常成功,取得了积极成果,有力推动了意中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意大利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视中国为重要的合作伙伴。意方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在经贸、环保、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意大利中小企业积极参与中国的经济建设。意大利也愿成为中国企业进入欧洲市场的大门。普罗迪还表示,意方将在推动欧盟发展对华关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等会见时在座。(完)

责编:刘彦妤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