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海军组织救捞队帮助渔民打捞沉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5日 22:11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海军救捞队在福建福鼎沙埕港区承担的打捞沉船工作顺利完成。日前,救捞队已转到其它海域协助地方进行打捞。

    记者:这里是位于沙埕港区的海军作业现场,现在我们看到一条沉船正在被打捞出水。

    这是救捞队打捞出的第18艘沉船。今年7月强台风“桑美”的登陆,给当地渔民造成很大损失。灾情发生后,海军立即向灾区捐款800多万元,并从东海、北海两个舰队调集2个打捞作业平台,6条辅助船和400多名官兵赶赴灾区实施打捞。

    海军某防救船大队潜水员刘安学:水下情况很复杂,渔网很多,如果被缠住就麻烦了,淤泥很深,水很浑浊,什么也看不见,只能用手去摸。

    为此,救捞队采用先进的仪器进行精确探测和潜水员下水探摸等作业,为打捞赢得了时间。到记者发稿时,海军负责作业的海域内沉船已全部打捞出水。

    海军某防救船大队大队长董焱:明天我们去新的海区,协助地方进行打捞,力争国庆节前,把全部沉船打捞出水。

    目前,港区主航道已恢复通航,部分渔民开始出海生产。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