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三个特殊”为北京紫竹药业严把质量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4日 22:17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作为我国最大的计划生育药品的科研和生产基地,北京紫竹药业在产品质量管理上依靠“三个特殊”做法,在我国5700多家制药企业中,跻身百强行列。

    这是紫竹药业的一个10万级的洁净车间,工作人员要进入这个车间,除了要洁净、消毒以外,还有一个特殊的要求。

    北京紫竹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栩颖:我们还特别规定每次进入这个车间的工作人员,要提前连续三天做无菌检测,三天检测都符合要求的员工,才能进入这个工作岗位。

    除此之外,紫竹药业不仅要求原料供应商提供相关的资质证明,同时还有一项特殊的做法,就是每年都要到现场考察,有质量问题的将取消该供应商的资格。

    口服避孕药的有效成分主要是激素,为了精确掌握激素的含量,不断降低药品的副作用,紫竹药业还有一项特殊的制度,就是把每年销售收入的5%用于科研开发。

    北京紫竹药业新产品研究开发中心主任郑炎:经过我们多年科研攻关,使我们现在这个药的有效成分降低到原来的一半,现在,这个药的有效性大大增强了,不良反应降低了。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