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反流氓软件联盟起诉网络公司中搜表示应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3日 22:27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日前,一个由国内网民自发组成的“反流氓软件联盟”在北京先后对中搜、雅虎中国两家知名网络公司提起诉讼,状告这两家公司的软件侵犯了网民的个人财产权和隐私权。

    “反流氓软件联盟”在诉讼中称,中搜、雅虎中国生产的网络猪、雅虎助手等软件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私自安装到用户电脑中,影响电脑性能、并秘密收集个人上网资料,要求被告停止恶意行为、公开赔礼道歉,并象征性赔偿人民币94元。

    “反流氓软件联盟”发起人董海平:我们已经对这些流氓软件厂商的证据进行了保全,目标是为了让人们更多的关注“流氓软件”的危害,进一步呼吁立法的促进。

    “反流氓软件联盟”认为,那些具有强行侵入用户电脑、无法卸载、强行弹出广告、偷偷收集用户行为习惯等特点的软件属于“流氓软件”,包括广告软件、间谍软件、恶意共享软件等。目前“反流氓软件联盟”已经把国内涉嫌传播所谓“流氓软件”的130多家网络公司列入黑名单,并将在全国各地以网友个人身份陆续提起诉讼。目前,北京地方法院已经受理了对中搜公司的诉讼。

    中搜首席运营官陈波:中搜网公司的确采取过一些非常规的网络推广手段,但中搜在八月就第一个停止了这种行为。对于这个诉讼不知是出于误解还是失误,该诉讼的内容与中搜的产品和服务现状完全不符,所以中搜会积极应诉。

    被起诉的另一家网络公司雅虎中国还没有公开回应。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