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长安画派创始人赵望云350余件遗作赠国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2日 23:37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在长安画派奠基者和创始人赵望云百年诞辰之际,其子女将赵先生的350多幅遗作捐赠给国家,这是目前为止国画家中最大的一批捐赠。

    赵望云是我国现代杰出的中国画画家,20世纪中国画坛大众化艺术思潮的先驱。以独具地域风貌和朴实、浑厚的笔墨风格开创了长安画派,培养了黄胄、方济众、徐庶之等人,为西北美术作出了开拓性的贡献。这次捐赠的是赵望云不同时期的重要代表作。将作为中国20世纪美术收藏捐赠给中国美术馆永久收藏。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绘画是通过形象来保存历史的,包括记录艺术的发展历史, 赵望云作品的捐赠,就提供了一个非常完整的他的创作世界。”

    赵望云之子作曲家赵季平:我们觉得他是属于祖国属于人民的。所以我们觉得,百年的时候,把他的这些作品还给祖国还给人民,这是最好的纪念。”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