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图文:香港婚变失常警员抢枪轰击同僚 警长负伤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7日 10:07 来源:

警员在香港仔行人隧道搜证物(香港大公报图)


涉嫌抢枪轰警的休班警员,被蒙头及锁上铁链送院。(香港太阳报图)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仔海傍道行人隧道昨晚发生一宗几乎与徐步高案相同的枪击案。

  一名疑因婚姻破裂致情绪失控的休班警员,继日前开车撞毁海洋公园一道铁闸后,六日晚又在香港仔海傍隧道,被两名机动部队警员截查时突发难,双方纠缠间,机动部队一名警员遭人抢枪,另一机动部队警署警长则遭枪伤大腿。幸两警仍能合力制服逞凶者,负伤警署警长被送院抢救后无性命危险,至于涉抢枪行凶的休班警员则被通宵扣查。

  由于事件涉及的伤者与行凶者都是警员,香港警方西区指挥官赵慧贤形容此事件为“非常可惜”。涉抢枪及枪伤同袍的休班警员孙伟良,三十九岁,原隶属跑马地军装巡逻小队第四队;被抢枪的警员姓吴,三十一岁,隶属港岛机动部队,与被枪伤的四十四岁姓黄警署警长同属E连。

  警方称,休班警员孙伟良,因较早前情绪失控被送医院医治,及至昨中午获准出院,他本来与家人一同搭的士离开医院,但当的士驶至田湾时,孙伟良突然打开车门,跳车逃去无踪。孙伟良的家人立即报警求助,基于孙伟良有情绪失控问题,警方担心他会自毁或自杀,也不排除他会伤害别人,遂下令西区所有巡警留意他的行踪。直至下午六时四十五分,姓黄机动部队警署警长及吴姓警员巡逻至香港仔海傍隧道,见迎面而来一名男子与孙伟良极为相似,遂将他截停并检查身份。

  抢配枪击伤警长 终被制服

  消息称,当两警员搜查孙伟良时,孙伟良突然发难,伸手抢夺姓吴机动部队警员的佩枪,警员用手死按佩枪,双方发生纠缠,混乱间,警枪发射了一响,子弹打中正企图制服孙伟良的警署警长的右大腿内侧,险中下体。不过,两警仍拚命按住已失控发狂的孙伟良,最终将他制服。但受伤警署警长此时已力竭倒地,大腿血流如注。

  大批警员其后赶至,协助将涉嫌抢枪及枪伤同袍的孙伟良制服拘捕,并带署调查。受伤的警署警长则被送院救治,经抢救后情况稳定。

  曾与妻子因感情问题扰攘

  据悉,孙伟良在昨日枪击案发生前曾因与妻子的感情问题扰攘一番。本月四日晚,孙伟良的三十三岁姓柯妻子因感情破裂提出要分居,并递上分居协议书要求他签署,孙伟良当时情绪失控,盛怒下将妻子赶出家门,其妻报警并带同警员返家,但此时孙已离家而去,至前日凌晨他返回家中,妻子才销案。

  前日清晨,孙妻发现丈夫带同协议书离家出走,她再度报警。至早上九时许,孙的座驾被发现撞开南朗山道海洋公园一个闸门,再冲前二百米铲下斜坡,但孙早已不见踪影。

  香港警方及消防人员抵达时在车内检回分居协议书,派员大举在附近搜索,至下午三时许才于香港仔大道将他寻获,孙伟良称感到不适,被送院治理,未料至昨日在他出院后,就发生枪击事件。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