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残奥会吉祥物“福牛乐乐”在长城脚下揭晓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6日 23:04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2006年9月6日是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的日子。北京残奥会吉祥物发布活动在北京北京八达岭长城隆重举行,“福牛乐乐”宣布诞生。

    晚8:45,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按下发布装置按钮,瞬间舞台前烟火腾空而起,长城烽火台上吉祥物“福牛乐乐”的大型造型随即显亮,与大型奥运会景观“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相互呼应,山坡上的吉祥物灯全部点亮,整个八达岭长城沿线同时爆发出夺目焰火。

    2008年北京残奥会吉祥物是一个可爱的小牛的形象,名为“福牛乐乐”。“福牛乐乐”是中国奉献给残奥会和世界的友好形象大使,它具有浓郁的中国民族风格和文化特色,诠释着丰富的奥林匹克精神,蕴含着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体现着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与残奥运动员奋发向上的品格以及北京残奥会“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完美锲合。

    发布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菲尔?克雷文,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等分别致辞。  

    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等出席了发布仪式。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