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油轮失火汕头港封航3小时 险情仍在排除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5日 22:58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昨晚9点左右,从广东汕头出发前往张家港的巴拿马籍万吨级油轮“多利娜”号在刚刚驶出汕头港外航道时,机舱突然爆炸起火。由于事发时船舶正处于汕头港主航道上,使汕头港一度封航三个小时。

    汕头海事部门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刻派出两艘海巡船、四艘牵引消防船和南海救助局汕头基地的专业救助船赶到现场救援。油轮船员也迅速开展自救,对机舱进行封舱处理,并启动二氧化碳灭火系统。考虑到油轮上载有9000吨棕榈油,事发位置又处于汕头港主航道,海事部门在9点半发出警告,禁止船舶进出汕头港,海巡船也在现场引导过往船只在安全范围内临时抛锚停靠。

    “多利娜”号油轮机舱内明火在昨晚10点40分被成功扑灭,随后被拖带到港外锚地停泊。今天凌晨零点45分,封闭约3个小时的汕头港恢复通航。

    汕头台记者林树强:我身后停泊的就是昨晚发生火灾意外的油轮。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油轮机舱内部的温度仍在50摄氏度以上,险情还没有完全排除。

    为确保安全,海事部门采取外部喷水降温的方式为机舱降温,准备明天早上打开舱门进行消防安全处理。由于救助及时,油轮并没有出现漏油现象,船体外表也没有受到大的破损。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