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专题协商会提出 西部开发以小康为目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5日 22:48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经过近3个月的广泛调研,全国政协今天召开专题协商会,以“推进西部大开发”为议题进行政治协商。与会政协委员在发言中向党中央、国务院提出了“要把实现全面小康作为下一步西部大开发的目标”的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分7个小专题,分别从资源开发、农民收入、社会事业、生态保护、对外开放等方面提出了数十条推进西部大开发的意见建议。负责牵头次此西部大开发专题调研活动的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段应碧纲举目张地提出,要把实现全面小康作为下一步西部大开发的阶段性目标。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段应碧:党的十六大提出了到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全国平均达标而西部没有达标也不是全面小康。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段应碧:全面小康的含义就是要全面,不仅仅是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发展、社会和谐,而且城乡差距、地区差距都要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上。

    实现全面小康的重点在西部、难点也在西部,政协委员在调研中认为由于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总体水平比较差,按照目前的进展,西部地区实现全面小康的难度较大,国务院有关部门应该制定一部到2020年的西部大开发中长期规划,按照实现全面小康的要求,提出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生态保护、人民生活等方面的具体目标。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段应碧:还有14年,时间很紧迫,在调研的过程中,我们也感到,西部同志们觉得压力很大。到时候,勉强宣布实现了,西部人民也不认可,我们一天三顿稀饭,怎么就全面小康了?我们提出搞规划倒计时看看究竟要抓几件事,什么时候完成什么事,有计划、有步骤地去抓这些事情,确保全面小康的实现。

    在为期3个月的实地调研中,政协委员发现,西部很多地区,目前仍然是把关注重点放在城市,西部地区的城乡差距甚至比东部还要大,农村问题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卡脖子问题。而西部的优势在于丰富的能源矿产资源,开发优势资源、发展特色产业是西部经济发展的关键。政协委员提出,要把资源开发与农民生活、农民收入、地方发展、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结合起来。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