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特区政府及版权业界推出软件合法化计划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5日 13:50 来源:CCTV.com
进入[直通香港]>>

    CCTV.com消息(直通香港):近日,香港特区政府知识产权署、香港海关及商业软件联盟4日在此间联合推出“软件合法化计划”,允许参加计划的企业在6个月内进行自我“清理”,以纠正使用未授权软件的行为。

    知识产权署、香港海关及商业软件联盟,联手推出一项名为「商业软件『正』行动」计划,参与计划的企业要核查他们的计算机和服务器有没有盗版,或者未经授权的软件,如果有需要就要购买相关的特许证明,同时商业软件联盟会向参加的企业作出承诺,在参与计划的六个月内,不会向他们作出民事诉讼,或者向执法部门投诉。

    海关强调,如果有企业已经因涉嫌使用侵权软件而正被调查,即使他们后来参加了计划,海关也会继续作出行动,不会因此撤销起诉或调查。

    从2001年至今,香港海关在调查最终使用者使用盗版软件的行动中,共查处128宗个案,有184人被捕,1016部电脑被充公。

责编:倪聪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