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海洋科技会要求科技进步 促进海洋发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5日 00:42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全国海洋科技大会今天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为海洋科技提出要求。曾培炎说,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广大海洋科技工作者的艰苦努力下,我国海洋事业蓬勃发展,科技研究与应用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曾培炎指出,人类进入了海洋开发利用的新时代,他希望广大海洋工作者在新的形势下,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中心环节,坚持面向经济建设,面向海洋安全,面向海洋管理,加快海洋科技进步,加强科技队伍建设,促进海洋可持续发展,抓住关键领域和前沿技术,力争在海洋监测探测、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海洋环境保护、海洋工程装备、海洋基础科学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更好地发挥海洋科技对海洋事业的支撑作用,实现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生态良好,海洋科技先进,努力开创我国海洋事业新局面。国家海洋局局长孙志辉作了报告。

    会议明确了我国海洋科技创新的指导方针和目标任务,提出大力推进深海探查与开发、海洋生物资源利用,海水淡化和综合利用,海洋空间利用,海洋观测监测等方面的科技创新,会议强调,不断深化海洋科技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大对海洋科技创新的投入,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海洋科技队伍,加强海洋科学普及工作。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就《国家十一五海洋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及未来海洋科技创新进行了讨论。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