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高温和灾区教育部门确保学生按时开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31日 22:13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这两天是各地一些中小学开学的日子,在高温持续的重庆、四川等地,教育部门已启动紧急预案。而在台风袭击过的浙江、福建等地,当地也采取应急措施,确保灾区学生能够按时开学上课。

    由于连日来的持续高温,重庆、四川南充等地的教育部门,已将当地各中小学的开学时间分别推迟到9月5号和9月4号,学校的军训也推迟进行。

    记者:观众朋友,我现在是在重庆清华中学教室里,虽然距离新学期开学还有几天的时间,但这里的老师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了。

    为让学生们有一个凉爽舒适的学习环境,学校特意为每个教室配备了第二台空调,并启动了六台变压设备保证空调顺利运行。

    同样在高温高热的武汉、上海,当地教育部门也启动了防暑降温预案. 武汉市的一些学校把装有空调、电扇的教室和办公室全部为师生开放,医务室也专门为师生准备了风油精等防暑用品。

    上海市师范专科学校附属小学老师:保证学生正常安全上课,另外开学仪式每年都要搞,今年搞得简短一些,在室外时间尽量少。

    浙江省苍南县的中小学校,在台风中共损失课桌椅一万三千多张。这几天,刚从工厂里赶制出来新课桌椅正在陆续送往各个学校。

    浙江苍南县马站学区负责人施立贵:一共是800套,总的我们学区是差2400(套),我们分三天运,分到学区的各个受灾的学校去。

    台风中,福建省宁德市有720间校舍倒塌。目前,宁德市绝大部分学校经过修缮可以按时开学。广东乐昌灾区除免收重灾户子女的学杂费和书本费外,还每个月发放一定的生活补贴。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