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我国南方高温不退 重庆四川旱情加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31日 22:12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今天晚上6点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干旱警报,今明两天我国南方大部的高温还将持续。

    重庆市气象台今天发布了今年以来第23次高温红色预警,最高气温达到42度。为了缓解人畜饮水困难,当地组织专业打井队冒着酷暑加速打井找水,同时组织卫生人员下乡免费发放消毒药品,并指导农户饮水一定要煮沸消毒、不喝生水。

    重庆彭水县高谷镇狮子村村民冉光灿:我们现在基本上用水不缺,生活用水呀,现在的水基本上能够保障。

    今天,武汉、杭州、张家界等地最高气温也都接近40℃,持续高温无雨使湘江长沙段水位继续下降,目前湘江出现了近年来少见的汛期枯水现象。现在,湘江长沙段有大片河滩裸露,航道变窄,航运受到一定影响。

    中央气象台预计,9月4日前后将有一股冷空气进入我国,川东地区和重庆的高温干旱天气有望得到缓解。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