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云南盐津地震灾区群众生活秩序逐步恢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9日 23:38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今天是云南省盐津县发生地震后的第五天,经过当地政府的紧急救灾,灾区群众生活秩序逐步恢复。

    记者:我现在是在云南省盐津镇地震灾区的农贸市场,从7月22日这里第一次发生地震后,一个多月里都非常冷清的市场,现在又恢复了往日的喧闹,灾区乡亲们地里种出的新鲜水果、蔬菜今天又重新摆在了摊位上。

    集市还是在原来的那条街,来市场里的买东西还是乡亲们熟悉的面孔,不同的是街边多了些在地震中遭受破坏的房屋,有些摊点也从危房搬到了街面上;在市场里记者看到,卖锅碗瓢盆的、卖水果蔬菜的、卖种子农药的应有尽有,卖家电、服装和日常百货的小商铺也已全部开门营业。在来赶集的人群中,有许多购买农用物质和日常生活用品的灾民。

    记者:政府给你们把米、帐篷都送下去没有?

    灾民:都送下去了。

    灾民:我来市场里卖点小菜,给学生赚点书本钱。

    灾民:今天赶集,我们来买点种子,补种庄稼。

    在受灾最严重的豆沙镇石门村,几百米长的帐篷村里,一些村里的小商贩们干脆就在自家的救灾帐篷外面摆起了小摊儿,买东西的人也络绎不绝。

    灾民:生意还不错,昨天卖了50多块钱,准备今天到城里进货,要不就没得东西卖了。

    据灾区抗震救灾指挥部今天刚刚发布的最新通报,灾区各部门对昨晚大雨造成的滑坡、塌方公路已经抢修和清理完毕,今天下午灾区县乡交通主干道和通信、供电已经开始重新恢复,5000多名干部职工目前正在对道路、矿山、水库和房屋安全进行全面排查,河谷路边的山体加固防护、地震灾害宣传、震情监测等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目前灾区没有新增的人员伤亡,现在灾区内每个村组救灾点储备的粮食和物质,都能保障灾民一个月的基本生活需求。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