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红色记忆:人民军队立于不败之地重要保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9日 13:11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专题:永远的丰碑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这段歌词准确地表达了新型的军民关系,而拥政爱民这一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可追溯到土地革命时期。那时,中国工农红军在作战和训练中,严格执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处处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新四军开展了大规模的拥政爱民运动。中共中央要求军队应成为尊重人民政府、执行法令的模范。1943年1月25日,八路军留守兵团司令部、政治部作出《关于拥护政府爱护人民的决定》,颁布了《拥政爱民十大公约》,并指示,把2月5日至3月4日定为拥政爱民月。

  1944年12月15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一九四五年的任务》的党内指示,把拥政爱民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时至今天,人民解放军积极参加国家经济建设、抢险救灾和社会公益事业,进一步增强了军政、军民团结。

  记忆录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把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作为总要求,把加强军民团结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政治保证。

责编:朱意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