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对农业法等进行跟踪检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8日 23:07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全国人大常委会将于8、9月份对农业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执法检查报告和农业政策、金融支农调研报告所提建议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以督促和支持有关部门进一步改进工作,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推进有关涉农法律和政策更好地贯彻实施。

  此次跟踪检查确定了四个重点:一是结合农业投入总量不足、资金分散、结构不合理等问题,着重检查建立和完善财政支农长效机制的情况。二是结合处理好经济发展与耕地保护的关系,解决失地农民就业和社会保障等问题,着重检查建立和完善耕地保护和对被征地农民补偿机制的情况。三是结合金融体制改革,规范和发展农村金融市场等问题,着重检查建立和完善金融支农体制、机制的情况。四是结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保护,着重检查土地承包经营权落实到户,以及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情况等。

  本次跟踪检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担任组长,副委员长成思危、蒋正华将分别参加检查。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