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云南盐津余震频繁引发泥石流和滑坡等灾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6日 23:01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云南省盐津县在继今年7月22日发生5.1级地震后,昨天下午再次发生强烈地震,受余震影响,今天,各种泥石流、滑坡等灾害也相继在灾区频繁出现,目前各项救灾工作仍正在紧张进行中。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为止,云南盐津县发生的地震目前共造成1人死亡,五十多人受伤,地震这次共造成310户居民的992间房屋倒塌,全县有55000多间民房受损。

  由于受地震余震影响,今天灾区内开始频繁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险情,今天中午刚刚恢复通车的昆水公路和部分乡村公路,又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断,一些受地震影响的山体岩石开始出现松动和垮塌,仅盐津县城就有15辆汽车被滚落的岩石砸毁,但地震目前暂时还没有对盐津县境内的内昆铁路通行造成影响;据中国地震局专家介绍:虽然这次地震的震级与一个月前发生的地震震级相同,但这次地震的波及范围和破坏程度却是上次地震强度的两倍。

  云南省盐津县县委书记 成联远:目前我们调集的100吨大米,将于今明两天就可以分发到全县受灾比较严重的5个乡镇的灾民手中。

  今天下午,由盐津县政府紧急调运的又一批救灾粮食也已经运抵灾区。记者今天从云南省气象部门了解到,近段时间地震灾区还将有可能出现阵雨和雷阵雨的天气,余震及余震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将是灾区防御的重点。

  中国地震局应急救援司副司长 陈虹:我们现在已经布设了3个测震台和3个强震仪观测台,其次,地震会造成山体有些不稳定,然后再来的大雨,会使它松动,造成进一步的灾害!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