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发布首个农产品出口五年规划 2010年达380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4日 13:55 来源:
专题:展望“十一五”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商务部正式发布的《农产品出口“十一五”发展规划提出,到二0一0年农产品出口达到三百八十亿美元,实现年均增长百分之七的总体目标。 中新社发 庞德胜 摄

    中新网消息:务部二十四日正式发布了《农产品出口“十一五”发展规划》。这是中国农产品出口的第一个五年发展规划。

    《规划》提出,到二0一0年农产品出口达到三百八十亿美元,实现年均增长百分之七的总体目标。

    《规划》还提出,在“十一五”期间,努力提高深加工农产品出口比重;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出口品种和品牌,建立一批能充分发挥行业自律和服务职能的农产品行业组织,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能力强和带动作用明显的农产品出口重点企业;巩固日、韩等传统市场,深度开发东盟、欧盟等市场,大力开拓中东、俄罗斯等新兴市场,逐步形成多元化的农产品出口市场格局等具体目标。

    农产品出口对带动农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高农产品国际竞争力、提升国内相关产业水平、促进“三农”问题解决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专家测算,每一万美元的农产品出口,能直接和间接创造约二十个就业岗位,以二00五年的出口额计算,农产品出口共创造了五千四百多万个就业岗位。(记者 俞岚)

责编:霍筠霞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